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检查良乡镇基层党建工作

2017-07-05 14:51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副书记李江检查良乡镇基层党建工作

7月3日,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检查良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先后前往小营村、良乡镇党建活动中心进行视察,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良乡镇以党建统领发展全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机制、连心共建,压实党建责任,创新党建思路,激发党建活力,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形成全镇党建合力。同时,持续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建设良乡镇党群活动综合服务中心,加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分类推进“两新”组织“双覆盖”,提升了党员党性意识,搭建起党员群众“连心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李江指出,党建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贯穿始终的,政府班子也是党建工作的推动者,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及社会日常各项工作联系起来,对每个村、每个支部的情况了如指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他强调,党组织的活动要避免流于形式,不能以文体活动代替党建活动,要依靠群众,依靠“三大法宝”,依靠党建工作多年来的宝贵经验,掌握话语权,扩大阵地,增强影响力,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用党的语言体现党的形象,树立先锋模范,建立党员之家,把工作入耳、入脑、入心;要加强规划和建设,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面”和“党组织以服务群众为本”的理念,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班子队伍、党员队伍、干部队伍的各项能力水平,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