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楼市过热苗头得到遏制 二手房购买需求明显回落

2017-07-11 14:59 北京晚报

原标题:楼市过热苗头得到有效遏制 新房市场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明显回落  

今天(1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北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本情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雪峰介绍,目前北京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第三产业比重达到80.3%,在“三去一降一补”方面呈现出一定的“北京特色”。

本市2016年底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3.32万套,比年初下降39.1%。今年6月底库存量为2.59万套,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针对楼市尤其是二手住房市场过热情况,今年3月17日以来打出房地产调控一系列组合拳,密集研究出台18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包括细化限购限贷政策、遏制炒作天价“学区房”、清理整治“商改住”、严格产业项目管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和在途项目开工入市力度等,从“控”和“供”两方面发力,严格严密精准调控。

目前,市场过热的苗头得到有效遏制,新房市场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二手房市场已进入下行通道,购房需求明显回落,调控效果符合预期,市场出现量缩价稳的积极变化。

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2016年拆除清退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17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77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终结22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清理取消150项中介服务事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减少了65%。

大气污染防治效果明显,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98天、同比增加12天。垃圾资源化率达到56%,污水处理率达到90%,林木绿化率达到59.3%。

惠民生方面,教育改革使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分别提高到94.5%、90.7%,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5万个。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奇葩证明”问题,统一取消和调整了74项市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的证明事项,涉及卫生、医疗、住房、就业、上学等多项市民日常办事内容,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