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高校一本提档线普降20分上下

2017-07-17 06: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高校一本提档线普降20分上下

作为北京本地的招生大户,北京市属高校昨天多数结束了本科一批次的录取。与去年相比,各校的提档线普遍降低,文科比理科降分更明显:理科提档线通常降低了10至20分,而文科降分幅度都接近30分。

降分幅度最大的是北京工业大学的文科,其今年在京提档线是理科590分,文科580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3分和31分;首都师范大学今年是理科567分,文科571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0分和27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是理科575分,文科574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9分和27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提档线是理科560分,文科568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6分和29分;北京工商大学今年是理科551分,文科559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4分和30分;北京印刷学院今年是理科537分,文科555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5分和29分。有两所高校只招收理科生:首都医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提档线分别是553分、537分,降分幅度也都比较大。

据悉,北京本科二批次将从7月20日开始录取。

都市定格

紫竹院竹荷展可赏宫廷金鱼

紫竹院公园竹荷文化展日前开幕,3万余株荷花竞相盛开。游客既能在栈桥上近距离观荷拍照,还可以在白洋淀老船工摇橹的荷花摆渡上游湖。特别是还将首次举办宫廷金鱼展,17种上百条精品金鱼将与游客见面,包括鹅头红、王字虎头、蝶尾等品种。

记者获悉,竹荷文化展期间,紫竹院公园将为游客奉上特色竹荷文化展示,每周园内还将举办两场以上公益性演出、活动及讲堂。同时,文化展期间还将首次举办宫廷金鱼展,17种上百条精品金鱼将与游客见面,包括鹅头红、王字虎头、蝶尾等品种。值此盛夏时节,10多种3万余株荷花竞相盛开,游客能在栈桥上近距离观荷拍照,为夏日增添乐趣。

《发现北京四合院之美》开展

一个个方正的院落,一条条笔直的胡同,一鳞鳞灰色的屋瓦,一片片墨绿的树荫,一座座大小的门楼,一对对结实的门墩儿,一群群飞翔的鸽子,一声声“您”的呼唤……日前,《读城——发现北京四合院之美》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四合式院落作为传统的居住形式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而北京城也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四合式院落构成。展览从北京四合院的格局型制之美、色彩装饰之美、秩序规矩之美、生活情趣之美和记录创意之美来凸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展览中不仅可以了解北京城与四合院的历史,还能欣赏亮丽的中国颜色,描绘精美的吉祥纹饰,学习规矩礼仪,感受那属于四合院的怡然情志。此展虽藏品不多,其中17件套老物件和200余件来自观众的展品成为展览的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