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大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77人 实际录取198人

2017-07-20 13:24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人大今年在京录取198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张丽)今天(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学校内举办。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77人,其中文科95人、理科82人,实际录取198人。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已在15个省市录取结束。已录结省市的生源质量保持稳定,大部分省市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目前北京所有批次已录结,共录取198人,其中,提前批小语种录取10人,一批校本部录取143人,一批中法学院录取18人,艺术类录取15人,高水平艺术团录取3人,自主招生录取9人,文科总体志愿满足率100%;理科总体志愿满足率95%。

录取现场 6名录取新生获校长颁发通知书

活动现场,6名人民大学已录取新生代表获得了由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亲手向他们颁发的录取通知书。6名新生分别从江西、江苏、天津、上海、河北、云南专程赶来,他们中有通过普通一批录取的考生,也有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自主招生等方式被录取到人民大学的考生。

上午的开放网上录取现场活动中,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高招录取过程,并以已完成的录取省份实例数据详细演示了调档程序、专业录取步骤等操作过程,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录取、退档、专业排序等招生规则等。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人民大学北区食堂5层的一间计算机房,工作人员在录取时会逐一核实考生信息。每位考生电子信息中除了成绩学校等基本信息,还有加分项等录取参考因素。

记者随后来到六层的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工作人员要将录取通知书连同高校资助政策简介、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以及银行卡等装入专用的EMS信封。

该校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是国内高校中首创的高校阳光招生创新性活动。

昨天是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的最后一天,昨晚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了清华大学在京本科一批录取线,分别为:理科671分、文科668分,分别比今年北京一本线高出134分和113分。今年,清华文科在京一本线超北京大学8分,理科则与北京大学分数相同并列第一。这也是清华大学自2015年以来,在京一本线连续3年领跑全国高校。

7月17日晚,北京大学招办也公布了今年在京本科一批录取线为:理科671分、文科660分,分别比今年北京一本线高出134分和105分。

今年,本市高招理科一本线为537分、文科为555分,成为近4年来的最低分。受此影响,各大高校在京一批录取线与去年相比也普遍降低。清华理科一本线比去年低了9分、文科低了11分;北大理科一本线比去年低了7分、文科低了13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丽 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