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区二届区委召开第20次常委会会议

2017-07-20 14:59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延庆区二届区委召开第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延庆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并研究2018年—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等工作。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延庆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并研究2018年—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与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创城”“创卫”相结合,在市级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各项任务推进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头。要深刻认识到,“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不仅是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也是延庆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落实的重要抓手,按照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从“四个提升”的角度出发,把专项行动与抓好“两贯彻一落实”、首都发展转型、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等工作相结合,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立足延庆功能定位,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要聚焦重点,争分夺秒抓好落实,坚持围绕主线、紧盯问题、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抓好落实,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按期完成。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对问题的研究、对工作的调度、对难点的攻克,确保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落实推进。同时,要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与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细化城市管理,推动文明城区创建,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提升街巷环境秩序和文明水平。

会议听取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减存量、控增量,取得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效果,形成了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态度,扩大打击违法建设的工作态势,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新生,切实维护全区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早发现、早制止的工作机制,加强执纪问责,从源头管控违法建设。要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违法建设危害的知晓度,形成全民参与打击违法建设的良好局面。要注重对一线干部的关心爱护,切实把“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区雨污分流工程推进情况、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中国)建设工作情况和低收入村发展、低收入户增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