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国工匠、建设未来”第八届夏令营在京启动

2017-08-14 14:29 千龙网

图片1

千龙网北京8月14日讯 (通讯员 魏颖)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共同主办的以“大国工匠、建设未来”为主题的产业工人子女助力雄安发展社会实践夏令营在京拉开帷幕。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中国职工国际旅行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28个省市共计121名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及产业工人子弟,共同相聚在首都北京,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一项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期专业技能人才、感恩正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建筑产业工人的一项公益活动。夏令营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建筑业是我国经济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和支柱产业,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基础之一。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提高对建筑行业的认识,深刻了解建筑产业工人为建设美丽中国所作出的贡献,激发对建筑行业的兴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播下对建筑行业热爱的种子,学习工匠精神、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雄安发展,逐梦前行,为“中国制造2025”作出贡献!

李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在顶层设计上,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加强师生红色教育和绿色智能建筑专业滋养;在人员构成上,招募了青年教师、各层次学生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的建筑产业工人子弟,构建了人才培养的“梯队化、层次化”,形成了“传、帮、带”的良好育人格局;在内容设计上,涵盖了拓展训练、专家讲座、文化之旅、社会活动,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师生们将在参观雄安新区建设、抗战纪念馆、首都在建新机场等活动内容中,深化自身体验,共享绿色科技成果,传递匠人理念,承扬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大军表示,产业工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核心力量,关爱产业工人子女,将有利于推动产业工人创新改革。中国职旅总社将积极响应国家千年大计,服务雄安发展,为促进产业工人子女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据了解,“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活动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影响力愈发广泛。下一步,协会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依托行业背景,充分发挥社团优势,打造全方位、多维度、可持续发展的全国性品牌活动,以便更好地提高建设职工队伍素质,培养合格的建设人才,为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教育事业服务。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