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带队突击夜查本区大气治理工作

2017-09-14 10:41 北京丰台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汪先永、冀岩带队突击夜查我区大气治理工作

9月8日夜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部署会议精神,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带队,党政班子成员分成五组,带领公安、环保、城管等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区集中突击夜查。重点针对“散乱污”企业、重型柴油车辆、工地扬尘等问题,实地核查应对污染天气环保责任落实情况。

汪先永一行来到卢沟桥街道五里店地区,实地查看该区域环境情况,随机走入一家仍在经营的汽车修理厂,检查相关排放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该修理厂存在侵占道路、违规排放、安全隐患等问题,为典型的“散乱污”企业。汪先永要求,对该类企业,要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坚决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在位于卢沟桥乡的首钢二通厂安置房建设工地,汪先永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施工管理及扬尘治理等情况。当看到施工方已将裸露沙石、渣土进行了全部苫盖,汪先永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强化全区施工工地的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汪先永一行来到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与环保执法人员一道对进入新发地的重型柴油车辆进行随机抽查。执法人员手持检测仪对车辆排气筒进行检测,数据实时传输到仪器屏幕上。当看到抽查的三辆重型车辆全部排放合格后,汪先永强调,要充实一线执法力量,注重部门联动,加强夜间执法,切实抓好重型柴油车监管。

通过此次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督促了责任落实,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全区形成了大气治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区领导钟百利、张巨明、肖辉利、高峰、吴继东、王新元、李春滨、张鑫分组包片带队检查。

区领导李正斌、李岚、周新春、连宇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