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你点我检”快检项目增至22类

2017-09-14 15:30 千龙网

原标题:东城食药监今日抽检 牛肉是否含瘦肉精 矿泉水里有没有余氯

“你点我检”快检项目增至22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9月14日,记者跟随北京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到东城区特吉特市场进行抽检。这并不是通常的日常检查,而是根据“你点我检”平台上市民想要知道是否安全食品的集中选择。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本市有约2000个“食品药品安全社区监测点”,市民可以带着自己买的食品、药品在此免费快速检测。

今天(14日)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登录“你点我检”平台的后台,根据百姓提出的检测诉求,从中随机选择体育馆路街道的5条有效数据。接着,东城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分别在特吉特市场和物美超市购买了百姓“点”出的食品——牛肉、蜜饯、食盐、矿泉水、食用油5种食品,并且进行封存。然后,执法人员将抽检的样品带回实验室,由专业人员分别对牛肉中瘦肉精、蜜饯中糖精钠、食盐中碘、矿泉水中余氯、食用油酸价等含量进行检测。

记者了解到,自“你点我检”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13000余条有效诉求、完成2轮抽检。每轮抽检中,工作人员从粉丝提交的检验要求申请中,随机选取85个样本进行抽样,目前已经为170种食品进行“体检”,检测结果已公布在“东城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中。下一步,该检测平台将扩大检测品种和项目,从目前的14大类到22大类。

除了执法部门的快速抽检,市民对自己购买的食品、药品有疑虑的,都可到社区的“食品药品安全社区监测点”进行免费快检。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社区监测点在北京约有2000个。在布局上,社区监测点将重点选择周边社区较多、人流较大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