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府井附近广告拆除工作启动 预计十一前

2017-09-16 14:24 千龙网

原标题:王府井附近广告拆除工作启动 预计十一前

王府井主街恢复天际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晚(15日),王府井步行街上的4处广告牌被拆除,这标志着王府井主街楼顶广告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预计到9月底,王府井步行街16块楼顶广告及其附属建筑近1万平方米都将被全部拆除,主街建筑天际线将基本恢复。

现场   王府井百货大楼带头拆除广告牌

作为历史悠久、最负盛名的中国传统商业区,王府井代表着首都的商业形象,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王府井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自今年以来,东城区已经全面启动了王府井整治提升的各项工作。自9月1日起,王府井再次打响了30日攻坚战,明确要在9月底前完成12项整治提升任务。

昨晚11时许,工人们手拿工具来到王府井步行街,拆除了王府井外文书店、永安堂百草药店、钟表城和王府井教堂对面工地外围临建楼顶的4处广告牌。

据王府井建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连占国介绍,王府井步行街上的楼顶广告是十多年前设立的,其展示内容、表现形式与当下对王府井的定位要求不相匹配。如昨晚拆除的永安堂百草药店楼顶的商业广告牌,共有326平方米,广告牌的高度占了楼高的四分之一,这些广告牌把楼顶包得严严实实,十分影响王府井地区的整体景观形象。

北京市百货大楼作为王府井的标志性建筑,此次主动带头拆除了步行街面上的6块楼体广告。“从经济利益上看,每年虽然会损失几百万元的收益,但带来了王府井整个街区的品质提升,我们感觉值得。”北京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常淑慧说,广告牌拆除后,百货大楼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很多人都来和百货大楼合影。

规划  取消王府井西街临时占道停车位

连占国表示,此次整治提升攻坚战将围绕环境整治、环境提升、强化管理、规划设计四大类12项重点任务展开。

其中,环境整治工作将围绕街区内楼顶广告与王府井教堂对面临时建设和楼顶广告拆除等内容展开,将开展以环境卫生、消除隐患为重点的综合整治,对王府井大街277号院内的小吃街、风情街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秩序进行提升,畅通疏散通道。

9月底前将完成对王府井大街北段的人行步道砖、树池、标识系统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全面更新改造,在主街上增设8组可移动组合式花箱座椅,在王府中环门口增设五牛积福艺术展。同时,王府井商会还将鼓励地区商家进行橱窗改造提升,开展橱窗设计大赛,9月底前王府井大街会有30个橱窗完成改造提升。

对于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周边旅游大巴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也将开展集中整治,取消王府井西街临时占道停车位51个,市民可将车停到百货大楼、世纪大厦等商业/商务楼宇地下停车场内;重点打击黑车黑摩的,实现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