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长冀岩出席区政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9-26 14:27 丰台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9月11日下午,丰台区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出席并讲话。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东主持。

会上,副区长李春滨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秋冬季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冀岩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做好党的十九大空气质量保障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要清醒认识我区面临的严峻形势。形势越是严峻,越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用实际行动消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三是要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在燃煤污染治理方面,全区今年10月底前要基本实现“无煤化”, 1.4万户“煤改电”任务要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要超额完成2000蒸吨燃气锅炉提标改造任务。在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严格执法监管,加强日常巡检频次和力度,严禁高排放机械在低排放区使用。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要严格按照已经上报挂账的企业名单依规做到“两断三清”,实行挂账销号,杜绝死灰复燃,确保按期交账。在扬尘污染控制方面,要加大各条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全区在建的210个工地要全部纳入管理,做到“6个百分百”,对重点施工项目要驻场督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过程监管。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方面,各街乡镇也要制定应急减排预案,把各级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村。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方面,要精心抓好宣传,把握好宣传的重点,加强正面引导,形成强大声势,要关注好网上舆情,要积极主动地回应社会的关切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实施全时执法。强化无缝隙、全天候执法,严厉打击利用夜间或休息日生产违法排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从重从严,从快进行处罚。五是要严格考核问责,狠抓责任落实。要将秋冬季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全区各部门、各街乡镇、各社区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区领导张鑫、连宇参加会议,全区各部门、各街乡镇、各社区村、各基层队站所及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