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2017-09-30 12:12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达学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9月27日,延庆二届区委召开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向未来对首都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部署上来,以此为遵循,进一步做好延庆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批复精神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首规委主任蔡奇在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首规委副主任王蒙徽关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与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对标对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立足延庆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进一步制定完善延庆分区规划、新城控制性规划,优先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幅提高生态规模与质量,推进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专题研究涉及延庆的各项任务,提前筹划,加快落实,做好延庆各项工作,特别是长城文化带建设、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规划原则,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好规划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记者 屿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