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有望在全市推广

2017-10-12 07: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流动中医药驿站将全市推广

11月10日,第二届北京·西山中医药文化季开幕,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率先在石景山区试点,两辆为老服务专线巴士将开进该区19个社区,将中医健康管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据透露,2018年这种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有望在全市推广。

目前,石景山区9个街道已建立社区中医药健康驿站,居民在驿站中可享受到自助体检,中医专家义诊和处方指导,学习各种饮食、经穴养生方法等服务。10月11日起,该区又为社区中医药健康驿站安上“车轮”,试点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两辆中巴车上将携带各种便携式健康管理设备,中医药文化微展览,针灸、拔罐、穴位图等中医药义诊服务用品,进入社区服务。“我们还会带领社区居民做一些取材中医药和花草的小制作,比如紫草膏、护唇膏、药皂等,夏天还会教大家熬制去湿汤。”流动驿站工作人员介绍。

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驿站加上流动驿站,以点串线带面,力争在两三年间打造覆盖石景山全区153个社区的中医药健康管理和养生服务阵地。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目前北京市中医健康驿站的覆盖面并不大,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可充分发挥医药健康巴士“小、快、灵”的优势,更便捷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服务。预计明年上半年,流动中医药健康驿站有望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