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冀污染将持续5天 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2017-11-04 01: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污染将持续5天 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倪元锦)北京市预警中心3日早晨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于4日0时至8日0时启动该预警,届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以及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底修订)》,橙色预警(二级)是在预测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大于200(即“5级重度污染”)的情况将持续3天,且出现日均值大于300(即“6级严重污染”)的情况时发布。

环保部2日称,4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4日空气质量以“3级轻度污染”为主,5日至7日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其中6日可达到“6级严重污染”。受7日晚间冷空气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据了解,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黄、橙、红。

橙色预警的健康防护措施有: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

橙色预警的倡议性减排措施有: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错峰上下班。

橙色预警的强制性减排措施有: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禁止上路行驶;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对纳入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倪元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