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到滨河街道检查消防安全

2017-12-06 10:23 平谷政府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副区长徐素芝到滨河街道检查消防安全

11月21日,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到滨河街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一小、三小、三园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监控室、配电室、教室、楼道、仓储及易燃可燃物、厨房食品质量和环境卫生等易发生安全隐患进行了查看,发现存在消防器材不合格、监控系统不达标、消防通道堵塞、堆积可燃物、厨房卫生不整洁等不安全隐患。

最后,副区长徐素芝强调:加大排查,建立清单。要认真开展对监控室、配电室、教室、楼道、仓储、操场及易燃可燃物、厨房食品质量和环境卫生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梳理出详细的问题清单,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全排查、全覆盖、全整治。强化教育,提高能力。学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是人密场所,还是弱势群体聚集区,更要加强教师、保安、医务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与初期火灾应变防控能力,务必达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保障人流集中在哪安全员就盯在哪。完善硬件,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音频系统、消防器材、自动报警装备等消防安全硬件设施设备,规范硬件设备使用、管理及日常维护,以硬件设备夯实安全屏障。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冬季是火灾多发期,加之近期火灾形势不容乐观,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各单位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制度上要建立消防应急演练机制,工作上要严格抓好快速落实,形成合力,确保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