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到八角街道和古城街道调研慰问检查安全工作

2017-12-13 10:35 石景山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八角街道和古城街道调研慰问检查安全工作

日前,石景山区四套班子领导牛青山、文献、李文起、吴克瑞、田利跃等先后来到八角街道和古城街道分指挥部,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分别对两个街道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和慰问。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古城第二小学,查看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并了解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情况。区委书记牛青山强调,学校要立足于平时,开展好安全教育,把安全做到百分之百,让安全成为学校师生的常识和习惯。在八角街道调研慰问座谈会上,八角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永红汇报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情况,“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高端绿色提升的工作思路。截至11月19日,八角街道全年消账拆违面积59.4万平方米,包括:去年未消账的12万平方米;三批违建台账在账51处、43.65万平方米,包括融景城西片、钧天、酒吧街等重点难点点位;社区拆违2133处、3.75万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131户,拆除违规广告牌匾342处,打了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在古城街道调研慰问座谈会上,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恩国就古城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拆违治乱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做汇报。2016年至2017年,古城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128.75万平方米,疏解人口9.83万人。其中,2017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11万平米。2017年下半年以来,古城街道分指以拆除古城南街东侧区域为重点,大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又拆除违法建设95.92万平方米,疏解人口7.52万人;在百日会战任务中,18个社区共拆除违建1138处,拆除面积1.75万平方米,疏解人口561人。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体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分别在八角和古城街道的调研慰问座谈会上表示,街道工作做得好,总结总结得好,各项工作规划在前,落实在前,完成在前,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阶段,一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二是希望街道在高端绿色提升工作能够探索出有益的经验。

区委书记牛青山分别对八角街道和古城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说,2017年,我区成功实现了“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的目标,创造了重大历史性奇迹。在这个过程中,八角街道是改革的先锋队、“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先行者、“老街坊”的发源地;古城街道实现了全区第一个无违建社区,也是率先实现基本无违建的街道,同时还是率先把“老街坊”共建共享的重要经验运用于社会治理、运用于“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战役的街道,为全区创造了宝贵经验。牛青山在八角和古城街道座谈会上分别指出,街道成功拆除了一大批违建、重拳治理了一大批乱象,有效地维护了公共安全、清净了民生家园、赢得了百姓人心、提升了社会各界的法治观念、锤炼了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养成了“比钢铁还硬、比春水还柔”的良好作风、检验了城管体制和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成果、检验了基层党建的明显进步,为我区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这个重大历史性奇迹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擦亮北京城市“西大门”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展示全区党员干部强大战斗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清洁人民城市环境、改善民生家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高端绿色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做好高端绿色提升工作,牛青山强调,一要做好街区设计。要围绕“把老旧小区高端提升为现代化的、具有浓郁人文氛围的宜居民生家园”这一课题大胆探索、创造经验。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老街坊”协商共治作用,形成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强宣传。宣传部门要在电视及报纸等媒体对每个街道进行专题宣传,给予充分时间、充分版面;街道要进一步总结,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将工作的艰苦历程和亮点风采展现好、宣传好。记者杜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