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率队开展圣诞节前宗教场所及人密场所安全检查

2017-12-26 13:57 数字东城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率队开展圣诞节前宗教场所及人密场所安全检查

为确保平安夜及圣诞节期间我区宗教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12月24日,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率队对王府井天主教堂东堂、东交民巷天主堂、崇文门亚斯立堂、王府井集团有限公司百货大楼哈姆雷斯旗舰店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区安全监管局、区消防支队主要领导,王府井建管办、区民族宗教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薛国强副区长详细询问了圣诞节期间王府井天主教堂东堂、东交民巷天主堂、崇文门亚斯立堂的活动安排和安全保障措施,重点对王府井集团有限公司百货大楼哈姆雷斯旗舰店内部应急出口、疏散通道、应急救援预案设置情况、各教堂临时用电线路安全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王府井集团有限公司百货大楼哈姆雷斯旗舰店内部应急出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薛国强副区长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堂针对活动当天老人儿童聚集、流动频繁的特点细化专项应急预案,防止节日当天人流过大造成安全事故;二是要求教堂活动期间开展安全自查,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疏散、临时用电等各项安全隐患;三是街道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细化节日安全监管,确保圣诞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