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区长王灏检查朝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17-12-26 14:31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灏检查朝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近日,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领检查组对朝外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王灏带领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延伸座谈、查阅材料四种形式,对朝外街道全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2017年以来,朝外街道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管党,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王灏充分肯定了朝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希望朝外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围绕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灏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抓思想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加快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抓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抓中心工作,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服务首都核心功能,融入朝阳发展大局。五是抓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按照全区部署,尽快在社区、村设立监察专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检查过程中,区纪委还就朝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和防范措施等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