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三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

2017-12-27 14:0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本周六3条地铁新线试运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娜)今天(27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周正宇主任做客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时表示,12月30日,北京市又将有三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分别为为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和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

谈到治堵工程方面,周主任表示,交通委坚持实行“规建管限”四个方面的政策,即规划,建设,管理,限行。规划方面要做好除法,疏解城市功能,控制人口规模,减少通勤出行距离,真正实现源头治理。

此外,北京存在“潮汐现象”,存在城市结构的不合理问题,从而导致交通出勤时间过长,人们居住和工作地距离太长。现在交通委提出“15分钟”的概念,计划让市民的生活半径,如前往购物、娱乐活动的通勤时间控制在十五分钟。

周主任表示,目前北京市的交通规划还没有完全实现。当前北京市地铁的长度约在600公里,而第二轮正在实施的规划是1000公里。现在已经开始了第三轮的规划,目标是1500公里。按照这个规划,还差900公里。也就是说,到2035年,北京市的轨道交通长度将达到2500公里。加上京津冀城际铁路的建设,北京境内的轨道交通长度将达到3000-4000公里。

周主任介绍,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于12月31日试运行,该线路从北京西站出发,走北京西站到北京站的地下直行线路。乘坐该条线路,乘客可从北京西站直接到达北京站。北京站为该条线路的第二站,第三站是北京东,在百子湾一带,第四站到达通州区。四站运行时间共计25分钟。

据介绍,车厢在青岛制造,比较“高端”。市民用交通一卡通即可乘坐,票价按照城市交通的票价来制定,以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并把市郊铁路作为城市通勤的一种新方式。

12月30日,北京市又将有三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分别为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和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

三条新线开通后,北京市地铁运营线路将达22条,运营里程由原来的574公里增长到608公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