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章乃器捐赠文物国博展出

2018-01-03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章乃器捐赠文物国博展出

商代的饕餮纹青铜鬲、新石器时代的玉环、战国时期的兽形玉带钩……110余件章乃器捐赠文物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展出,以纪念这位文物收藏家诞辰120周年。

章乃器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经济学家和文物收藏家。为了避免中国文物落入不法之徒手中,他曾斥巨资购藏了大量中国历史文物,主要包括青铜器、陶瓷、铜镜、玉器等几大门类。1949年以后,章乃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珍贵文物分批捐献给国家。其中,有一部分捐献给了当时的中国历史博物馆。章乃器去世后,其家属又根据他生前遗愿,将一大批文物捐赠给国博。

此次国博展出的110余件文物均为章乃器捐赠,年代跨度从新石器时代一直延续到清代。国博表示,专门举办捐赠展,是希望观众在欣赏中国文物之美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藏捐者丰富的学识、高雅的品位以及化私为公的爱国情怀。

同时,“绎新籀古 光气垂虹——严复书法特展”近日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开幕。展出的文物包括严复临帖、信札、批注、对联、题赠和译著等约百余件。故宫表示,该展览将持续到1月28日,观众凭故宫门票可参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