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副区长陈之常主持召开2018年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环境布置、安全保障、文化主题及外围保障工作协调会

2018-01-09 10:43 数字东城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主持召开2018年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环境布置、安全保障、文化主题及外围保障工作协调会

1月5日下午,东城区常务副区长陈之常、副区长陈献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冬斌主持召开了2018年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环境布置、外围保障及安全保障工作协调会。区委政法委、城管委、旅游委、卫计委、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分局、安全分局、工商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交通支队、消防支队、城管执法局、新闻中心、环卫中心、园林绿化中心、和平里街道办事处、龙潭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汇报了2018年庙会环境布置、安全保卫、文化主题等工作方案,区城管委汇报了庙会外围环境保障工作,区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提出相应意见。

王冬斌副区长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庙会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二要组织安保应急演练,合理配备安保力量,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细化外围保障方案,做好庙会外围反恐防暴、大人流防控等安全工作。

陈献森副区长要求:一是做好大人流数据统计分析工作,进一步细化大人流预警措施;二是制定战时运转机制,确保庙会运转顺畅;三是进一步细化外围保障工作方案,确保庙会期间外围秩序、交通疏导及非机动车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陈之常常务副区长对两个庙会前期筹备进展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庙会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加强统筹协调、畅通信息,确保协调有力、执行坚决;二是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安保工作,防止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会后抓好各项安保工作落实、抓好各类人员培训、抓好实战演练;三是庙会筹备办公室要定期编发庙会筹备工作简报,动态体现庙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