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护佑“二胎”健康 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成立

2018-02-04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成立

在昨天(3日)举行的北京妇产学会成立会议上,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正式成立。今后医联体将承担起京津冀三地呵护二胎健康的神圣职责。

北京市卫计委妇幼处处长郗淑艳介绍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高龄高危孕产妇明显增加,符合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妇女中,35岁以上的占60%;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风险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这对产科、儿科服务质量和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同时,孕产期保健人员相对不足,产科人力资源、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人员严重不足。妇女儿童健康问题依然突出,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早产、肺炎、先天性心脏病等仍是妇女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出生缺陷防治任务严峻,在城乡、地区和人群之间存在明显差距。妇幼卫生服务能力尤其是基层服务能力不足问题突出,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滞后,服务网络尚不够健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是以北京妇产学会平台资源为基础,由北京妇产学会牵头,与京津冀三地29家医疗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先期特设立三个学科小组:生殖医学小组、妇科微创小组、围产医学小组。医联体还将启动京津冀二胎护佑计划,开展“三个十”行动:遴选十位基层的医生到北京妇产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委所在单位进修;遴选十家技术相对薄弱的基层医院为北京妇产学会会长、副会长的对口帮扶单位;遴选十家民营医院为北京妇产学会专家库的著名专家远程会诊合作单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