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图书馆邀您临摹《永乐大典》

2018-02-05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图邀您临摹《永乐大典》

国家图书馆2018年“走进新时代的图书馆”春节系列活动日前启动,带读者过一个传统民俗与现代信息技术相交融的“文化新年”。

国图春节活动,线下线上都有。线下有《永乐大典》展及临摹抄写、年俗文化展、名家带你写春联、国图新春音乐会、馆长拜年、猜灯谜等活动。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永乐大典》展及临摹抄写活动。2月8日至3月2日,每日9时至15时30分,馆北区一层稽古厅,国图将精选《永乐大典》部分珍品集中面向读者开放展示,同时邀请读者一起抄写《永乐大典》中的经典篇章。展览将展出1983年从山东掖县发现并入藏的一册《永乐大典》,这一册中的“凌花双龟背”图在朱炳仁大师为国家典籍博物馆设计大门时采纳;还有2007年海外回归的华人袁女士旧藏的一册,以及从《永乐大典》中辑佚的《旧五代史》《宋会要辑稿》《建炎以来系年要录》《水经注》等珍贵文献。

线上活动方面,国图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联合全国400多家公共图书馆,制作“网络书香过大年”专题网页,开展“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互动传递等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