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犯罪团伙设计抢劫男网友 北京警方打掉5人团伙

2018-02-16 09: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设计抢劫男网友 团伙5人均落网

男子与女网友相约见面,竟被4名男子抢劫。昨天(15日),北京晨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经过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交友为名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5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18日,通州警方接事主何先生报案称,大约在一个月前,他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自称“盼盼”的女子,二人相谈甚欢,相约于12月17日在通州区漷县镇某小区附近见面。当日下午3点多,何先生驾车从天津赶来赴约,到达约定见面地点后,没见到女网友却被四名男子强行“押”上另一辆车。何先生被带至附近一树林内,被四名男子抢走随身携带的2000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及一部行车记录仪。此外,四名男子逼问出了何先生的银行卡密码,取走了20000元现金。

接到报案后,通州警方立即组织多警种全力开展调查攻坚。民警根据嫌疑人驾车到案发现场和到河北某银行取款的情况,分别围绕嫌疑车辆和嫌疑人体貌特征为突破口开展调查走访,但当民警对辛苦查找出的两辆嫌疑车的车牌号码核验时,发现两辆车均使用假牌照,案件陷入僵局。

经民警多次对案件信息梳理,终于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一辆嫌疑车的外观与正常车辆有细微差别,该车尾部标识缺少一个字母,不是反复仔细查看很容易错过。结合此情况,通州警方深入追查,经大量工作,成功锁定嫌疑车辆。警方又结合银行取款录像,发现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其活动范围和落脚点。随即,民警围绕宗某某进一步工作,先后确定了嫌疑人黄某某、李某某,而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始终未发现。

今年2月5日,通州警方在北京、黑龙江两地同时开展抓捕,成功将躲藏在密云区的黄某某、宗某某和返回老家探亲的李某某抓获归案。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伙同王某、刘某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而王某、刘某某二人因涉嫌其它案件此前已被通州警方抓获。据嫌疑人供述,他们5人因最近手头紧,便有预谋地由李某某和男网友聊天,将对方约来见面时,由另4人实施抢劫。被抓时,5人抢劫所得钱款已被挥霍一空。现5名嫌疑人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