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狗年首个黄色预警发布 28日空气质量将好转

2018-02-27 13: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冷空气明进京 空气质量好转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27日,京城空气重污染叠加大雾,能见度不佳。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及气象部门获悉,今天上午,狗年第一个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发布,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预计明天傍晚一股强冷空气进京“救场”,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将好转。

昨天上午8时,全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今早8时,除昌平和延庆外,全市空气质量以五级重度污染为主。到上午9时,全市空气质量已全部降至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平谷区为最高级别的六级严重污染。

今天早晨,大雾也来“凑热闹”,让开车上班的市民们遭遇了一定的不便。今晨,北京大部能见度较差,通州、大兴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晨6时15分,相对湿度达60%-80%,全市能见度在2公里至5公里,东南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分析,此次污染由2月26日夜间的偏东风作用下区域污染传输、叠加大雾高湿导致本地污染积累。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9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 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对纳入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加大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执法监管。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市气象部门预计,明天傍晚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京,阵风可达4级左右,能见度和空气污染预计将会好转。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