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各界女性欢庆“三八”节共展巾帼风采

2018-03-02 11: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李若晨)3月1日下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都各界妇女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女性欢聚一堂,庆祝这一年一度属于她们的节日。

202971518207254693_副本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集体)代表合影。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整场活动在充满朝气的稚嫩童声诗朗诵《木兰辞》中拉开帷幕;随后,著名表演艺术家陈铎、孙桂田朗诵了来自首都最美家庭的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书,让台下的观众仿佛置身家的氛围中,感受字里行间的浓浓温情;北方昆曲剧院的魏春荣表演了昆曲传奇《续琵琶》,她用婉转动人的嗓音演绎“文姬归汉”的故事,表现女性坚强、勇敢的特征,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连续七年蝉联全运会冠军的北京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通过视频带来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女性奋力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544081029590565233_副本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魏春荣表演昆曲传奇《续琵琶》 。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中,从首都各行各业涌现的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集体)获得隆重表彰:八年如一日陪护患病公公的好媳妇马秋荣;打破重重障碍投身于养老事业并且不计回报的杨秋菊;滴滴拼车运营事业部顽强打拼的女性团队……谁说女子不如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女性走上舞台,展示她们的优秀事迹。歌声、笑声、音乐声、阵阵掌声与感动、欢乐交织在一起,让三月的午后显得格外温暖。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李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