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40档花会闹元宵

2018-03-03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延庆区40档花会闹元宵

非物质文化遗产旱船、火红的舞龙舞狮、精彩的踩高跷……3月2日是元宵节,延庆区会展中心广场环形道路上40档花会展演队伍热闹开演。

早上8时30分,花会展演在铿锵有力的鼓乐声中正式开始。展演队伍按照每个展演点4分钟、顺时针推进的方式,沿庆园街、广兴街、庆隆街至新城街的环形路段进行展演。今年元宵节花会的主题为“世园增色妫川美  长城相邀话冬奥”。来自延庆区各社区、各村的文化组织员组成了一支20人的队伍,精心编排了“世园花开”节目,为观众展现了“北京画廊 美丽延庆”花团锦簇、绽放美丽的欢乐景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元宵节花会中,有一只由延庆区文明引导员组成的“文明迎盛会”花会展演队伍。这支队伍由6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组成,他们来自各个文明交通岗站、主要路口文明引导岗,平均年龄55岁。他们以日常文明引导中引车进站、靠近站台、示意停车、引车出站的一系列精准、规范的旗语动作为主要表演元素,编排了一支特色鲜明的旗语舞蹈《文明一起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婷婷 高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