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家24小时 无人智慧书店开业

2018-03-10 14:25 千龙网

来源标题:首家24小时 无人智慧书店开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日前,全市首家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在通州区北京国际图书城开业,这是全市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慧书店,更是24小时智慧书店的“样板间”。与普通书店不同的是,这家书店无人值守,刷脸、扫码、进门、挑选商品、机器人扫码结算、离开,所有环节均由顾客自助完成。通过首次注册,刷脸进入后,顾客可以24小时在这里购买图书还能购买饮料、文具等快消品。

据了解,这家智慧书店是由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发网打造的全国新华书店首家人工智能图书零售盒子——新华生活+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它将自助结算系统、全智能商品识别、远程客服协助、动作识别防盗系统、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实现了集合。下一步还将在写字楼、政府机构、大型商场、大学、社区等进行推广。

据介绍,店内图书根据热销榜单综合选出,不定期更新。图书采取原价销售形式,饮料等快消品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

“虽然图书价格没优惠,但在书店与机器人进行互动的形式特别好,值得体验,孩子特别喜欢。”刚从书店选购商品的张女士说的机器人,就是全天在书店值守服务的智能机器人。

挑选商品后,点击屏幕任意位置,随后按照提示扫描商品条形码,进行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结束购物过程。此外,它还能捕捉用户在店里的行动轨迹,根据用户过往购买行为形成大数据,做精准、人性化的购物推荐。

据悉,书店于1月12日开业,到目前已接待几百位顾客。

北发网总经理年小雷告诉记者,24小时自助智慧书店不仅是企业形象的建设,更是满足读者随时购书需求。首家书店为什么选址通州?年小雷表示,除了利用国际图书城的“地利”外,也非常看好通州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