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二月二”老字号四联美发店提前两小时营业 环卫工人可免费理发

2018-03-18 16:14 千龙网

来源标题:王府井四联美发店今天提前两个小时营业 打印了500张排队编号并开辟专场——二月二 环卫工“四联”免费理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曹博远 张鑫)今天(3月18日)是农历二月二,古代称为“中和节”,俗称“龙抬头”。民俗谚语:“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小孩都剃头”。这一天“剃龙头、剃喜头”,体现出人们祈求神龙赐福的美好愿望。

早上七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王府井的老字号四联美发店看到,已经有不少顾客开始拿号排队等待理发。

四联美发店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今天的理发高峰,四联美发做了充分准备,男宾部理发师全部停休;补充的棉织品面巾比平日多1000多条;干毛巾、小围布各增添600条,并提前打印了500张排队用的编号。

店里早上七点就开始发号,并提前两个小时营业,确保来四联的顾客都能“抬上头”。另外,四联美发还特意开设了一个专场,专门为服务百姓、风雨无阻的环卫人员们免费理发。

相关新闻

“龙胆”备货6.5万个

高峰期还限购

二月二除了去理发外,还有吃“龙胆”、揭“龙鳞”的习俗。所谓龙胆即市民所说的“炸油糕”,该小吃曾经一度淡出市场,直到2009年才恢复。今年二月二正值周末,护国寺小吃提前上班加大“龙胆”制作,供应量将达到6.5万个左右,高于往年。其起源店将在购买高峰每人限购10枚,以保证能持续供应。

“我们提前安排了师傅们加班生产,从早上五点左右就开始做准备,所有的烹饪设备都为制作‘龙胆’设置优先权。”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告诉记者。预计二月二当天,该店将供应6000枚左右。

另外,不少老字号名店也推出了丰富的二月二民俗食品。比如,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就推出了二月二扒猪脸的“龙头”菜;而在三里河同和居,则是推出了“鱼跃龙门”的糖醋鲤鱼;砂锅居也为二月二推出了酱黑猪头肉。此外,同春园也为二月二准备了1000多条春卷(卷龙鳞);而峨嵋酒家则是为龙抬头除了传统的酱肉炒合菜的龙鳞套餐,还继续主打樟茶鸭配龙鳞(春饼)的专利版“龙鳞”搭配。惠丰饺子楼除了40多种口味“龙耳”纯手工水饺,还特别添上了烙饼卷肘子的“龙鳞套餐”;春园小邻则是为二月二特别推出了包括鳝鱼、牛肚盖面在内的多种版本的“龙须”;峨嵋酒家的旗舰快餐店丁宫保食尚餐厅为二月二龙抬头推出了“龙须面”。

文/记者 曹博远 张鑫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曹博远 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