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上半年全部可扫码进站

2018-03-27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铁上半年全部可扫码进站

继已经实现扫码进出站的机场线后,北京市地铁站将在上半年全部实现扫码进出站。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铁全路网闸机进行测试。扫码进出站功能即将进入“公测”阶段。

昨天,记者在地铁10号线牡丹园站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测试手机扫码进站。正在测试的闸机新增了二维码识别区域,工作人员打开“易通行”APP中的二维码,对准识别区域,即可快速扫码进站。据介绍,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每天都有百余名测试人员分布在各个地铁站点,对各个闸机进行反复测试;夜间,地铁停运后,技术人员抓紧对剩余的地铁闸机进行改造调试。

记者从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地铁全路网实现扫二维码乘车已有时间表,具备扫码功能的闸机将很快进入公测,预计在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每站至少有45%的闸机具备识别二维码功能,后续各个站所有闸机都将具备二维码识别功能。

据了解,二维码过闸功能按照标准,从扫码到闸门打开,将完全满足地铁站内的通过率要求。目前,地铁5号线、13号线以及地铁北京站等大客流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具备扫码进出站条件,但还需等到公测期才会开启。此外,目前用于线下取票的网络取票机也将会继续加密布施,确保有需求的乘客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