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门头沟志愿服务提供精准帮扶

2018-04-14 14: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志愿服务提供精准帮扶

今天(14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等共同启动“门头沟区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行动,门头沟区的社会志愿力量将助力棚户区改造、低收入精准帮扶、污染防治三大工作中。这也是门头沟区首次组织的全区规模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伍今天开赴各志愿服务点位开展志愿服务,下一步还将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发挥志愿作用,同时推动志愿服务积分,打造门头沟志愿服务品牌。

另据了解,西城区近日也启动“萤火计划”,将通过技能比拼、才艺竞赛、推优创优等活动,培养出一批专业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符合新时代社区发展要求的社会工作者。西城区目前共有36家专业社工机构,专业社工队伍近200人,15个街道261个社区共有社区工作者3700多人,全区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人数达到2513人。通过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运营普惠性公共服务,西城区形成了“老街坊”、“小木屋”等一批品牌,既满足了居民基本文化生活需要,也为孤寡老人等提供了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