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综合治理杨柳雌株30万棵 有望减少飞絮

2018-04-17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30万棵雌杨柳 注射发芽抑制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杨柳飞絮又“如约而至”,成为北方地区一道特有的风景,但也给部分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一些烦恼。记者16日下午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由于前期低温天气,今年杨柳飘絮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今年全市将多措并举,综合治理30万株杨柳雌株。同时,园林部门和植物园专家呼吁,要正确看待杨柳飞絮这种自然现象,杨树和柳树为首都绿化持续做出巨大贡献,不能被简单“污名化”、一砍了之。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副处长杜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市园林绿化部门已经下发通知,2018年全市将多措并举治理杨柳雌株30万余株。在“治标”方面,将对重点地区的杨柳雌株注射花芽抑制剂抑制花芽形成,减少飞絮,并结合林地绿地管护,优先修剪杨柳雌株过大过密的树冠,减少飞絮产生。

同时,对飞絮集中的时间段内,采用高压枪冲洗、及时清理收集飞絮等管护措施,避免飞絮再次随风飘移。“治本”方面,结合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及更新改造工程,对现有老、残、病等杨柳树雌株逐步更新,减少飞絮总量。

据了解,今年全市还将建设城市绿地1万亩,通过增加城市绿地总量,来提高绿地对杨柳絮的吸附滞留能力。

北京林业大学植物学教授张志翔认为,杨柳飞絮虽然对市民生活有一定影响,但杨柳树作为北京的乡土树种,在生态作用上有很多优点,杨柳树具有释氧固碳,降温增湿,减菌杀菌,吸收有毒有害物质等显著的生态功能。“可以说,杨柳树是增加北京城市绿量、改善生态环境的大功臣,一砍了之绝对要不得!”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