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架空线入地避让古树

2018-04-18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运仓架空线入地避让古树

4月17日上午9时多,在东城区海运仓胡同,架空线入地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6月中下旬这条胡同的电杆和“蜘蛛网”一般的电线将消失不见,入地的电力设施将正式送电。今年国网北京电力计划完成首都核心区62条主次干路,共计约80公里的架空线入地任务,工程量是2017年的1.6倍。

在海运仓胡同南侧,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根电杆,有的电杆上还架着柱上变压器,各个电杆间黑色电线纵横交错,在树枝绿叶间穿梭。“这附近文物古迹很多,电杆和密密麻麻的电线很影响环境美观。”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指着古色古香的海运仓牌楼说。

据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项目组项目经理刘锐介绍,海运仓胡同施工长度是0.66公里,一共要拔除13根电杆,两周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入地后的电力设施将在6月中下旬送电。除了美化环境外,电力架空线入地也让配电网变得更加坚固安全。

海运仓胡同与仓夹道的十字路口处有棵古树,为了保护古树根基,施工方特意绕开了古树3米才挖道。这虽然提高了成本,但留住大树,也保护了这附近的古朴风貌。

胡同北侧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门口两侧分立着灰色围挡。围挡内侧,正在开挖新变压器的基坑,三名工人在一个地下2米深的坑内进行着绑钢筋作业。在围挡外侧,路人则完全看不出来里面在施工。“原先用的都是常见的那种蓝色围挡,不牢固,容易被大风吹倒。这种新式标准化围挡很坚固,能很好地避免扬尘、防止施工沙土外流。这种组合式围挡方便拆除,可再利用。”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师傅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