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带队调研低收入村增收工作

2018-04-26 09:22 昌平区官网

来源标题:侯君舒带队调研低收入村增收工作

4月21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带领区农委、旅游委、卫生计生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十三陵镇实地调研低收入村增收工作。区领导王燕庆、徐萍、贺军、李志杰一同调研。

侯君舒一行首先来到大岭沟村,现场察看猕猴桃谷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景观打造情况,并走进周边民俗户和农户家中,深入了解这一村级旅游景区带动农户增收情况。猕猴桃谷景区是大岭沟村农户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入股经营的集体资产性景区。近年来景区的发展带动了本村及周边地区采摘、餐饮、民俗旅游等上下游产业 同步发展,增加了村集体和农户收入。

在石头园村,侯君舒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集体果园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并了解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为增加石头园村的经济收入,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石头园村研究确定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和“村属果园改造升级”的产业帮扶项目,为低收入户提供了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并带动了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加强党建引领、组织保障、产业帮扶、政策创新、监督检查等方面对低收入村增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侯君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侯君舒要求相关部门、各镇街、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全力推动精准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精准帮扶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精准脱贫成效得到群众和社会认可;要根据困难群众实际和扶危济困原则,加强政策创新,发挥政策带动的良好效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更可持续地推动村庄发展、拉动集体经济、带动百姓增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