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区工商法院联手共治“老赖”

2018-04-29 14:34 北京晚报

原标题:工商法院联手共治“老赖”

已限制百余失信被执行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管  

“由于你公司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请尽快到法院履行判决义务,才能为你办理相关登记业务。”近日,一家2016年被西城区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受阻。西城工商分局表示,去年底,西城工商与区法院建立起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机制,对“老赖”实施了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截至今年4月底,已限制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管”,西城工商分局局长赵斌昨天告诉记者。

据了解,4月27日,西城工商分局与西城区法院签署了《推进信息共享与协同联动合作框架协议》,以制度的方式保障双方合作依法依规推进。双方依托西城区企业监管信息共享平台,破解监管难题,让行政、司法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健全了信息共享与联合惩戒机制,以共享平台为载体,将加强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信息归集共享。双方通过会商确定联合惩戒对象,明确约束限制措施,并有效运用共享平台联合约束功能模块开展联合惩戒,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合力破解“执行难”。

而在此次正式签署协议之前,西城工商与西城区法院已于2017年底尝试了联合惩戒实践,第一批334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入共享平台后,对其实施任职资格、对外投资、变更等7项工商登记业务限制。截至今年4月底,已限制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自然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管,有43户失信企业主动到西城工商分局咨询解决方案,其中16户已全额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涉案标的1041.57万元,1户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司法信息的纳入进一步完善了平台信息归集渠道”,西城工商分局局长赵斌介绍说,目前西城区企业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已与全区17个行政执法部门实现了信息共享,与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完成数据对接。依托共享平台开展的联合惩戒,应用实践效果显著,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了明显震慑作用。目前西城工商分局正牵头起草西城区联合惩戒备忘录,梳理各部门的惩戒措施,制定联合惩戒的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推动区域内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