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有望提供观众纪念纸票

2018-04-29 15:28 千龙网

原标题:故宫全天门票上午10时30分全网售罄 为满足观众收藏需求——

故宫有望提供观众纪念纸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截至上午10时30分左右,“五一”假期第一天的故宫8万张门票已通过网络售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将考虑提供一些纪念门票,供有需要的观众领取。

今天(29日)上午10时30分,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显示,小长假第一天的门票“已售罄”,这比去年同期提前了近两个小时。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昨晚,故宫今天全天的8万张门票就已被预订掉七成多。记者注意到,4月30日和5月1日的门票目前分别尚有约6万张可以预订。

随着全网购票的实施,使用了92年的纸质票退出历史舞台,过去的门票废票根甚至成了故宫纪念品的“绝版周边”。 针对不少网友希望获得纸质门票做纪念的愿望,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给每个人发一张不太现实,又多一道流程,容易造成新的排队。不过,可以考虑提供一些纪念纸票,想要收藏的观众可以领取,“这个还比较好满足。”

目前故宫的门票在预售时提供“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可选择,引导观众分流参观。单霁翔院长表示,将在摸索中不断完善分时段预约售票措施,将购票时段逐步细化。

单霁翔介绍,在每日限流8万的心愿圆满达成后,故宫2017年10月实行了全网购票。全网购票顺利实施,98%以上的观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购票自助进入故宫。实在有困难的会有导览员协助到特定的服务窗口进行购票。不过,这部分需要协助买票入场的观众只占1.85%。

单霁翔回忆说,全网购票实施之初,原以为老年观众是网络购票的“弱势群体”,故宫设立了五个咨询台专门为不会网购门票的观众服务。统计显示,老人前来咨询的很少,反而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成为咨询服务的重点群体,再有就是外国游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