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佩奇”文身贴走红 部分商品未标“安全提示”

2018-05-25 15:05 千龙网

原标题:“佩奇”文身贴上身 安全吗? 

记者发现 部分商品无“安全提示” 医生提醒 接触性过敏存潜伏期 贴后至少观察两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 宫主)最近,文身贴又出来很多流行的卡通图案,比如备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卡通形象小猪佩奇,有不少小朋友将其贴满整个手臂。同时也有不少家长担心这类文身贴会伤害小孩的皮肤。记者了解发现,有些商家所出售的文身贴并没有相关说明和使用提醒。对此,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周提醒家长,不要买三无产品给孩子使用,以免出现过敏症状。

发现 “佩奇”文身贴走红 部分商品未标“安全提示”

随着小猪佩奇这部动画走红,衣服、手表等一些衍生品也随之而出,吸引了大人小孩的购买,其中也包括文身贴。近日,记者发现网络上有家长对此表示担心,怕这类三无产品会伤害小孩娇嫩的皮肤。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关键字发现,文身贴的款式多样,10元左右就可以买几大张,一些产品销售量多达几万笔。记者发现,一些商家所售产品背面注明了安全标准,以及“3岁以下儿童请勿使用”的字样,但也有一些商家并没有任何的提示。

记者看到,在一家店铺中,有意向买家提问孕妇是否可以贴,下方几位买过该产品的买家回答“应该可以”、“偶尔贴贴应该没事”。在买家评论区,记者发现,很多家长表示买来是为了给孩子玩,并有一些家长晒出自己和孩子贴着文身贴的图片。

随后,记者询问了两家店的客服人员四岁孩子是否可以使用,他们均表示可以。据了解,文身贴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将图案裁下,撕去表面透明薄膜,将有图案的一面贴于皮肤,用水打湿贴纸,等待一会儿揭掉便可。

那这类贴纸对皮肤有无影响呢?对此,记者咨询了人民医院皮肤科陈周主任医师,她表示,文身贴纸的成分比较复杂,可能含有环氧树脂、甲醛等,对于过敏体质人群,这些物质可引起接触性皮炎,导致局部皮肤瘙痒、发红,严重者则会出现水疱、糜烂、渗液等现象,一旦发现需及时到医院处理。

提醒 警惕“三无产品”  过敏有两到三天潜伏期

“如果孩子喜欢贴画,请不要购买三无产品给自己的孩子使用,以免其中含有的某些化学成分导致过敏症状。”陈主任提醒。

此外,文身贴洗掉以后要观察两到三天的时间。医师提醒,接触性过敏存在潜伏期,可能两三天以后局部才会出现红斑、丘疹或瘙痒等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材质的文身贴,清洗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清水可直接冲洗,有些可能需要香皂或洗手液等洗涤剂。儿童皮肤比较娇嫩,为保护皮肤,贴纸清洗后还需要局部抹润肤霜。文/记者 武玉姗 宫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宫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