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房过火消防员跑步救援 所幸无人伤亡

2018-06-07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平房过火 消防员跑步救援

6月6日中午,酒仙桥十二街坊亮马河边一自建棚杂物起火引燃周边几家住户,其中5户受灾较重,事故现场房屋窗框已经烧掉,墙壁熏得漆黑一片,烧毁的杂物堆满地。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过火面积2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由于平房密集、道路狭窄,消防车根本无法就近施救,消防员6月6日只能扛着救火工具跑步救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连排平房起火 门窗烧成空架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起火的是河边的平房,当时明火已经蔓延了好几间房屋,正从门窗呼呼外冒。记者来到事发地附近,此时火已经被扑灭,但百米开外仍能闻到浓烈的烧焦味。记者发现,通往平房的唯一道路最宽只有三四米,最窄处只得一人通过,也正因此,附近居民称,起火后消防车迅速赶到,却只能停在数百米外的马路边,“消防员都是抱着水带和工具一路跑到房子跟前的,别说车了,人进来都挤。”

过火的房屋共有五间,其中最严重的一间已经面目全非,门窗全部烧没,烧毁的衣服、自行车、锅具、全部堆在院子里。几家住户站在已经烧毁的房屋门口发愁,“全没了,东西全没了,你说说这是什么事儿啊。”而另外一家门口,几个年轻人细细翻看手里一个文件袋里的结婚证户口簿等物品,这是他们在着火后紧急从屋里“抢救”出来的,“幸亏拿出来了”。

起火物品为杂物 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点位于西侧的一家住户,至于起火原因大家也说不清楚,只知道火着了以后蔓延得很快,一名老人说,“屋里院里堆的东西太多,很快就火烧连营,您瞧瞧,房顶上的树,电线全过了火。”而据她介绍,去年这排平房就着过一次火。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起火房屋附近,还贴着物业此前的告示,提醒居民尽快清理自己在户内、楼道以及楼宇周边的废旧物品、拆除房屋周边自行搭建的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事发后朝阳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将大火扑灭,确定起火点为自建棚内杂物,过火面积2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连日以来持续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单位和家庭要安全用电,不乱拉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出门时要关掉电源。各家各户要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杜绝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居民在使用电蚊香和蚊香片时,必须远离可燃物,防止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