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界杯期间晚8时至次日3时 城管“加时”严查大排档

2018-06-14 13: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城管“加时”严查大排档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今(14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就要正式开赛。为防止商户将电视大屏幕和桌椅摆在店外吸引食客,造成交通堵塞、垃圾遍地、噪音扰民等行为,本市城管部门加大了对大排档和露天烧烤的整治力度。

对于屡劝不改的商户,城管部门表示将予以其高限处罚。

行动 世界杯期间违规经营大排档  将高限处罚

昨晚7时30分许,东城区城管联合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来到簋街。各家餐馆外等待就餐的人比较多,其中在胡大餐馆门外,记者看到等待进餐的食客有将近百人。但昨天并未发现往届世界杯期间出现的“商户在门外摆放餐桌、电视机等物品”现象。

据城管队员杨怀广介绍,以往世界杯期间,餐饮单位都是球迷看球的不二之地,一到晚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而商家也乐于提供看球服务,其中有采取投影方式提供画面的,也有准备倚窗悬挂大尺寸彩色电视的。

不过由于时间差,世界杯的比赛绝大部分都是在北京时间深夜进行,如果在室外设大排档,则比较喧闹,特别是碰上进球时有人还会激动地叫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因此,本届世界杯前夕,城管部门就着手开展先期整治行动,主要是对商户们进行宣传告知,在后期的整治行动中,对于屡劝不改者,予以高限处罚。

昨晚9点,执法人员巡查至交道口大街时,一家卖麻辣烫的小店店主在人行横道上摆放了5张桌子,供食客使用。

最终在城管队员的监督下,店主将桌椅收起,城管执法人员开具了谈话通知,要求其于今日到城管队接受调查和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在世界杯期间如果仍进行大排档经营,将被高限处罚,而其昨晚的行为也将收到罚单。

执法 实时利用监控探头 非现场取证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拉长巡查检查时间,从晚8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除此之外,城管部门还将实时利用监控探头进行非现场执法取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队员进行处理。

据市城管执法局消息,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世界杯期间集中开展露天烧烤及消夏餐饮场所第一波专项整治行动,对市民举报集中的34处重点点位持续开展治理整顿与执法检查工作。

在整治店外占道经营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将严厉打击非法露天烧烤、露天大排档、无照经营等行为。城管部门提示商户,世界杯期间注意引导食客店内就餐,规范营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