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两高速服务区试点“司机之家”

2018-06-20 03: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高速服务区试点“司机之家”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6月19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参展商首发经营管理公司了解到,目前,北京市高速主要服务区母婴室覆盖率已达60%,第三卫生间已实现全覆盖。此外,马驹桥服务区及韩村河服务区正在试点“司机之家”,为经常“长途跋涉”的货车司机在服务区开辟出专门的中转休息区。

6月19日,北京晨报记者在中国高速服务区特色展览首发经营管理公司展区看到,路客自主品牌便利店、VR公共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等亮相展区。据了解,首发路客是首发经营管理公司创建的自主便利店运营服务品牌。2017年首发路客引入ETC小额支付项目,ETC持卡客户可以在首发路客店内刷卡消费。同时,2017年京承高速百葛服务区落成国内首家VR公共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市民在该服务区休息之余,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体验疲劳驾驶等给行车造成的安全隐患,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平安出行。

首发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高速服务区网点已涵盖了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主干线,实现了服务区网点的全覆盖。同时,本市高速主要服务母婴室覆盖率已达60%,第三卫生间已实现全覆盖。另外,由于货车司机经常跑高速,辛苦且易疲劳,为此,首发集团还在马驹桥服务区以及韩村河服务区试点建设了“司机之家”,货车司机可以在这舒适的环境中歇脚休整。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未来本市服务区将充分体现智能科技、绿色发展、综合一体、适需服务等特点,充分利用光伏、风能等新能源,打造节能服务区,同时提升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能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新能源汽车服务方面,服务区将落成换电站、充电桩、无线充电设备等,推进产业升级,方便公众绿色出行。另外,未来服务区在AI方面应用将更为广泛,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员、无人餐饮、超市、机器人自动泊车等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服务区的各项业务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的社会应急体系建设中,服务区因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将承载更为重要的战略职能,直升机救援、应急指挥部等将出现在未来服务区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