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 | 坚持打铁 只为不熄灭这一片炉火

2018-06-25 13: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坚持打铁 只为不熄灭这一片炉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发布六月四周榜单。其中,万伏高压电线上的“电网手术师”王月鹏、勇闯火海救病人的90后小伙姚金硕等5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公众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推荐榜样人物,了解榜样人物故事。

税务人办义演为爱启航

许艺,女,1979年11月出生,东城区地方税务局税政管理二科科员。

2015年起,许艺携女儿数十次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数万元。她发起的义演小分队开展“为爱启航”系列活动,已招募志愿者90多名,2017年6月的公益演出筹集善款13711元,解决了云南上拉堡小学孩子们一年的用餐补助;三年间还为养老中心送演12场,扫地聊天慰藉孤老。

4项国家级专利被推广

王月鹏,男,1979年11月出生,国家电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配电线路高级工程师。

冬天在绝缘服内身着单衣,夏天绝缘靴里可倒出汗水,稍有不慎瞬间“网断人亡”的高压带电作业,王月鹏已干了18年。他率班组作业日均3-4次,累计多供电量9800万度。他拥有4项国家级专利成果均被推广,多次参与国家电网相关理论与实践著述的编写工作,奉献了宝贵精神财富。

仁医大爱令病患落泪

杨大伟,男,1977年1月出生,广安门医院南区骨二科主任医师。

杨大伟诊疗患者近2万人、做手术2000余台,未收病人一个红包。为使农民患者心安,他曾用红包为其交了住院押金待痊愈后才言明,令患者落泪。他从不开昂贵无用的药品,还曾为贫困患者支付药费。他全年无休常在休息室过夜;在父亲肾癌住院、爱人分娩等关键时刻都在患者身边。

从师傅那时起炉火未断过

吴有明,男,1946年10月出生,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村民。

打了五十年铁的吴有明经营着有60多年历史的铁匠铺,用最严苛的标准最低的价格为父老乡亲打制、修理铁器。年纪大了抡锤已吃力,他就守在旁边生怕工人偷工减料。即便入不敷出他也坚持成本价,坚持打铁。他说从师傅那时候开始,这里的炉火就没断过。如果断了,乡亲们到哪去修理农具呢?

90后小伙勇闯火海救人

姚金硕,男,1992年10月出生,大兴区采育镇网格巡查员。

2016年5月23日,姚金硕巡查中发现火情迅速赶到现场,起火农户院里坐着一位瘫痪妇女。他见一木垛踏上后翻身入院,将妇女挪至门口处,随后门被砸开二人获救。放下妇女,他马上从隔壁接上水管,登上梯子又开始灭火,待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