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高温黄色预警仍持续 雷雨下周救场

2018-06-28 13: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高温“烧”至周末 雷雨下周救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京城高温黄色预警仍在持续,预计高温将“烧”到本周末,7月2日雷雨天气将会缓解湿热。

昨天(27日),北京地区最高气温为38.8℃,创今年以来新高。今天依旧高温预警中,气温稍降至35℃。目前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1日,2日有雷阵雨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最近华北平原处在高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晴朗干热的状态,所以未来一周都很热。如果有小股冷空气来骚扰的话,也不排除有分散性的雷阵雨,但对高温的缓解作用比较小。

今年6月以来,高温天气就已频繁出现,截至26日14时,北京6月以来高温天数已经达到了6天。据统计,在1952年和2000年的6月,高温天数就曾达到过11天,1999年6月24日至7月2日还曾出现过9天连续高温天气。所以说,北京在6月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并不罕见,不过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华北东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至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8℃至40℃。

今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出现在5时06分,为26.1℃。到了9时,气温已达30.8℃,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达35℃。高温黄色预警中,请注意防暑防晒,午间尽量减少外出。明天高温再升,6月29日到7月1日北京地区最高气温又将升到36℃至37℃。

高温天气,对于老人、孩子来说,是难熬的天气,一般要给他们提供合理的食材,创造凉爽的环境,帮助他们安全舒适地度过这一时期。

高温天小贴士

高温天气在户外工作,一定要戴好遮阳帽、护臂物件,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阳光的直晒,防止皮肤晒黑、灼伤等情况发生。

尽量不要在一天中气温最高、阳光直射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

一天中气温最高、阳光直射的时段为上午11点至下午3点之间,这段时间最好以室内活动为主,即使外出也要带上防护设备。

许多人会在高温天气去游泳。游泳要注意安全,最好选择室内游泳池(室外游泳很容易晒伤皮肤),同时一定要结伴游泳,时间不宜过长,防止劳累引发胸闷、身体无力等症状。

高温天气中暑,多因身体长期处于炎热、闷热的环境而导致身体无力、头晕恶心,即出现中暑现象。要及时进行环境改善,可以进行室内通风、吹风扇和空调、喝一些冷饮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