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细化停车场明码标价要求 未标明费用不得收

2018-07-06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细化停车场明码标价要求 未标明费用不得收

北京市发改委昨(5日)晚发布通知,根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 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行为。新规对于收费标识的标准更加细化,且明确了必须在出入口设置收费牌的要求。从昨天起,各停车场的明码标价牌须按此次新规做出调整。

旧的明码标价内容包含:收费时段、收费标准、服务单位监督电话、行业主管部门电话和价格举报电话、经营单位名称、停车场范围(位置)、编号、车位总数等。而新规在此基础上,对“收费标准”一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写明计价单位、不足一个计时单位不收取费用、军车残疾车按规定免费等内容。

新规对明码标价的方式也有了进一步要求。以往,本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在经营场所、收费地点醒目位置,使用标价牌、价目表和电子信息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而新规规定,本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出入口、收费地点等醒目位置,使用标价牌或电子信息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醒,不得在标价之外另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如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或者利用标价形式、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将由辖区价格监督检查部门依据相关法规依法查处。

市民如果遇到价格违法情况,可拨打电话12358,进行咨询或举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