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设"帮扶菜车" 解决游商就业

2018-07-11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设“帮扶菜车” 解决游商就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占道经营如何治理?游商疏解后怎么解决就业问题?常年占道的“僵尸车”如何清理?昨天(10日),北京东城区龙潭街道举办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城市环境提升综合协调会,介绍了街道“堵”“疏”结合整治占道经营、解决游商就业、清理“僵尸车”等做法。

一个多月前,龙潭街道试点为游商提供了对口帮扶车,让其使用东单菜市场的营业执照,定点定时售卖蔬菜、农产品,这既为游商提供了去处,又为百姓买菜提供了便利。

固定地点定时售卖

昨天下午,记者在龙潭街道绿景馨园6号楼前看到,一辆写有“对口帮扶车”字样的菜车停在小区门口,这是龙潭街道为解决游商就业专门设置的帮扶菜车。帮扶菜车每天7点到11点半在小区门口定点售卖蔬菜和农产品。

据龙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郝兆阳介绍,龙潭街道共有11个社区,计划每个社区建2个便民蔬菜点,目前已经建成18个,未来还要再建4个。

22个便民蔬菜点共分为三种形式。一是利用腾退空间建菜站;二是设立幸福彩虹直通车,定时定点卖菜,目前已经设立4辆;三是试点设立东城区对口帮扶车,专门解决游商就业问题,由东单菜市场负责发放牌照,目前龙潭街道已有一辆对口帮扶车,未来还将再添加两辆,解决更多游商的就业问题。

堵疏结合游商进店

“占道经营商户大多是失业、进城务工等生活困难群体,为避免引发社会矛盾,我们采取了‘堵’与‘疏’结合的方式,解决游商就业问题。”龙潭街道综合执法队常务副队长朱月强举例说,龙潭地区“老崔煎饼”比较有名,从2005年起就在物美超市光明楼店门口摆摊,一干就是12年,将他疏解后就断了他一家的经济来源。为了解决老崔一家的生计,去年年底,街道在龙潭北里社区的商店为他找到一个摊位。今年年初,“老崔煎饼”正式进店经营,如今老崔也有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此外,为了加强执法,城管执法队在左安门内大街、夕照寺街、广渠门内大街、龙潭公园周边等辖区15个重点路段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点监督管理。同时加强日常监管,每天早6点半到9点,晚5点半到8点加大对辖区各路段的巡查,发现占道经营及时处理。对于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学校、小区、市场等重点路段,控制摆摊,安排专人在重点时段加强巡查,确保市容秩序。

多部门联手清“僵尸车”

昨天,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了清理整治“僵尸车”行动。据龙潭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赵岩介绍,昨天上午,街道、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对培新街的两辆“僵尸车”进行拖移。这两辆车停了将近一年,常年停在公共区域,影响了居民出行。

截至目前,龙潭街道今年共清理出“僵尸”机动车8辆、电动车和摩托车4辆、自行车40余辆。赵岩表示,目前,主干道“僵尸车”已清理完毕,各小区内的“僵尸车”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