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开办免费托管班

2018-07-17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观音寺街道开办免费托管班

7月16日,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的暑期托管班免费开班。从7月16日到8月24日,每个工作日,60多个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不仅可以得到专业老师的课程辅导,还能在餐厅享用午餐,每位学生只需缴纳50元的保险费。

2015年起,北京市总工会开始实施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项目,以“职工单位(或街道社区)工会运作、市总工会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方式运行,社会组织负责托管班的日常运行管理,并提供辅导类、兴趣类、活动类等具体教育培训服务,为小学1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在联众服务中心的协调下,观音寺街道的共建单位——中建国泰建设有限公司,同意免费提供场地和午餐。不仅为孩子们腾出了两间会议室用做课堂,置办了桌椅板凳和多媒体设备,还在公司运营的七色花餐厅内,开辟出了专门的儿童用餐区。

“街道办的,当然放心。”把孩子送到托管班后,去上班的陆新珂很安心,她家是典型的双职工家庭,夫妻俩早晨九点上班下午五点下班,孩子刚刚三年级。以前一到暑假,就要花钱去报社会上的托管班,还常常要请假接孩子回家,“街道托管班可以看护到六点,离家也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