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8-07-21 16: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冯强)21日下午,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千龙网、北京时间、北青、新浪、搜狐等43家网站500多名网站从业人员参加比赛。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北京市网信办面向属地主要网站组织开展此次选拔赛,旨在强化网站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办网、履行主体责任的思想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优秀网络人才开发,加快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选拔赛以闭卷考试形式组织网站队员参赛,包含名词解释、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简答等题型,成绩优秀的队伍将参加全国复赛。

为准备这次选拔赛,北京属地各网站副总编辑带队认真学习题库知识,组织从业人员参加比赛,针对题库里的热点难题,队员之间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热烈讨论,各网站形成了学习互联网知识的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网站编辑,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维护新闻传播公信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空间。”一位参赛队员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学到了很多的互联网知识,不仅有利于深入了解国家的互联网法律法规,更有利于增强业务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