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听讲故事 青少年体验“军营”生活

2018-07-31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暑期听讲故事 体验“军营”生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31日)上午,垡头街道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少年致敬老兵”暑期活动。来自翠城趣园社区复转军人红星服务队的老兵们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革命故事,并带领小朋友们唱军歌、进行队列训练,让小朋友们了解军营生活。据悉,2016年成立的翠城趣园社区复转军人红星服务队目前已有成员27名,一年多来,老兵们积极地参与到辖区的治理工作中,用“军魂”共同守护着大家生活的家园。

今早,垡头街道翠城趣园社区服务站内就格外热闹,辖区30余名小朋友和27位退伍老兵一同来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活动——少年致敬老兵。

活动中,退役老兵为小朋友们讲述起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从海娃、潘冬子、张嘎讲到刘胡兰、王二小,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之后,老兵们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军营”,通过唱军歌、队列训练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军营生活的纪律性和军人的严谨作风。

据悉,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27位退伍老兵还有一个特殊身份——翠城趣园社区复转军人红星服务队队员。说起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在翠城地区可谓是“明星团队”,与其他志愿者团队略有不同的是,团队中的成员全部是复转军人。虽然已经离开军队,但多年的军营生活,已经让军人的品质、军人的胆识和军人的作风深深扎根在他们心里,自2016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这些老兵志愿者,带着“军魂”,参与到了社区建设中。

相关新闻

朝阳推拥军“服务大礼包”

昨天,朝阳区庆祝建军91周年双拥主题日活动在武警北京总队礼堂举行,活动推出了朝阳区2018年度拥军“服务大礼包”,为驻区部队官兵和家庭提供文化、人才、健康、法律四个方面共22项拥军优属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十个一”拥军活动,为军人结婚登记开通绿色通道,“5+5”拥军机制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等措施,朝阳区持续强化军地共建,推进军民深度融合。

其中,文化拥军就是要完善驻区部队文化设施,为驻区部队送图书、送文艺节目等高质量文化产品;人才拥军是指为驻区部队购置官兵所需学习物品,开展厨师、摄影等各类技能培训,提升官兵相关技能;健康拥军是进一步提高官兵身体和心理健康,比如完善部队体育设施、组织相关体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等;法律拥军是指为部队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

此次活动为10名获评 “朝阳好儿女”“朝阳好军嫂”的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颁发奖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