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参加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8-02 10:40 房山区官网

原标题: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辅导报告(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27日,北京市房山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辅导报告(扩大)会,邀请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辉,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参加学习。

今年5月份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标志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姚辉在报告中用鲜明的事例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观”、“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制观”、“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全球观”。

报告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制度体系,推动加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实现了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逐步提高,“美丽北京”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严守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切实维护首都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区域合作,完善治理体系,推动形成首都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