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大附中青年教师赴陕送课

2018-08-10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人大附中青年教师赴陕送课

作为北京顶尖优质中学,今年暑假人大附中将自己的优质课程“送”到了革命老区——陕西旬邑县。四位青年骨干教师刘炜、王清、王宇、丁晓新,受校长翟小宁的委派,给旬邑县师生送去具有人大附中特色的英语、化学、数学和历史学科示范课。此次“送课”行,人大附中还与当地的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结对”,青年教师们带去了由人大附中学生义演义卖筹得的4030元爱心善款。

7月18日,人大附中青年教师们为当地师生们“送去”初中英语、初中化学、初中数学、高中历史等四个学科的示范课,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帮扶送教活动。

初中英语课上,王清老师展示了一节九年级的英语课《Sad but Beautiful》。王清引导学生们欣赏《二泉映月》,感受其中音乐的魅力,从而感知课文,体悟作者的情感,并感受阿炳热爱音乐、直面困苦、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建构文本意义。

初三的化学课堂,丁晓新老师通过让学生观察硫酸铜变化的演示实验,引导学生总结出判断新事物生成的思路,一段移民火星的视频,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课堂热情;数学课上,王宇老师为了引导学生如何对几何问题进行思考与探索,利用画图、识图、推理的方法进行思考,让学生们从不同角度进行发散思维;高一的历史课堂,刘炜老师的《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结合大量实物图片、文献资料,从内史、外史的角度,教学生们如何用辩证唯物史观去探寻古代科技史……

不仅仅是“送课”,在著名的红色根据地——革命老区马栏镇,人大附中还与当地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开展起了结对帮扶活动,由人大附中团委书记刘炜代表学校向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授牌,并送来了人大附中学生义演义卖的4030元爱心善款,以及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先生为学校题的字“人大附中齐心学校齐发展,共为祖国培育英才”。

“旬邑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前身陕北公学的所在地,八十年前,陕公的师生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担负起民族的命运。未来,我们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重点加强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交流互动等。”人大附中团委书记刘炜表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