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出席区委五届八次全会

2018-08-14 10:55 怀柔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8月2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常卫讲话。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

全会认为,区委五届七次全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域功能定位,以落实北京城市总规引领三大功能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有序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面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向市委对标对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跟全市发展步伐,推动全区上下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开阔国际化视野,真正形成争创一流的行动自觉,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全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必须提升能力素质,主动学习新知识,适应怀柔发展新要求,牢固树立创新思维,不断锤炼和提升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必须转变作风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工作韧劲,发扬实干精神,当好“施工队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好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全会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围绕区域功能定位推进三大功能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分区规划编制,全面推动“1+3”发展格局在分区规划中具体落地。要集中力量突破怀柔科学城,围绕“建设百年科学城、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要全力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聚焦“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目标,从硬件改善和软件提升两方面入手,统筹推进扩容提升各项工作。要促进影视产业示范区集聚发展,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全力推进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等项目建设,加快影视产业集聚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疏解方面,要按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的要求,集中力量、依法有序调整退出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和一般制造业企业。整治方面,要坚持先立后破、立破并举,加大“开墙打洞”、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彻底整治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提升方面,要抓好腾笼换鸟,提升产业业态,及时织补便民服务设施和公共文化设施,加强“留白增绿”,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健全完善指标监测体系,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继续抓好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落实落地,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与科技创新、会议会展、文创影视等产业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9+N”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全会强调,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抓好年度改革任务落实,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经济科技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等九大类33项具体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具有怀柔特点的改革举措,切实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促改革的良好氛围。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深化运用“六个一批”帮扶措施,推动从单纯的“增收”向“两不愁三保障”帮扶转变,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做好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加快盘活农村闲置资源。

全会强调,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减排,聚焦机动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三大污染源,一个微克一个微克去抠,确保完成PM2.5控制目标任务。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坚持系统治水,对污水直排、偷排等问题要动真格、见真章,坚决禁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坚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抓手,实施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压紧压实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和处罚力度,深化运用区级环保督察体系,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环保职责。

全会强调,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七有”要求,围绕群众对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和安全性的迫切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同心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坚持“文明润心、创城惠民”宗旨,加强全区统筹、全面协调、全民动员,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要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加快镇乡、村级文化设施建设,积极落实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任务,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全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打响怀柔“红马甲”党建品牌,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