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粪便顺窗扔 谁家如此不文明?

2018-08-21 01: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垃圾粪便顺窗扔 谁家如此不文明?

王先生的工作单位在东城区广渠家园23号楼一层,他每天早上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散落在门前的垃圾、粪便,“情况持续了好几年,门口的这片区域一般没人敢走。”小区居民回忆说,自打2010年入住,从天而降的垃圾、粪便就没消停过。广渠门外南里居委会称,将再次协同物业上门走访,制止不文明行为。

王先生单位所在的大门位于23号楼一层,周围没有单元楼门,也不是居民出入必经之路,几乎每天是单位工作人员和小区环卫师傅一起清扫。“这次扔的是粪便,还拿纸包裹着,一大早可把我恶心坏了。”王先生说,粪便从天而降并非第一次,隔三差五就会有。他一边说一边手指单位房檐、周围绿化带里的垃圾杂物,都是高空坠物。“据单位的同事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了。有时候,同事走出来透透气儿,都不敢站在楼下,只能躲在房檐下。房檐上的垃圾,我们每隔一个月就要清理一次。”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零七八碎的垃圾铺满该单位房顶,一旁绿化带的树上也挂着厕纸等废弃物。

见到记者采访,在一旁纳凉的陈大妈也证实说,“8年前我们入住小区后就有这事,有时候大家正在旁边小花园晒太阳,就听见‘砰’的一声,大家心照不宣,准是上边又扔东西呢。我们在小区里遛弯,都绕着这边走。”

对此,负责管理小区的北京鹏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渠家园项目部工作人员也很无奈。物业刘经理表示,目前无法判定从天而降的垃圾是哪一户居民所为,只能和居委会不定期地挨家挨户宣传告知,但收效甚微。“前年,我们通过监控确认过一位户主,不过登门时发现人家根本不应声,民警来了也没辙。”属地广渠门外南里居委会也表示,一旦确定始作俑者,会上门制止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